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法规和经济体制改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9月下旬至10月初,由市委督查办牵头,市委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带队,会同市委改革办、市政府办、市营商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方案》指标内容,对市级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9月26-27日,市委副秘书长邹明初带队赴法院和政务办开展现场督查,实地查看了钟楼区法院“法星民情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在解决商业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等的工作举措,听取了法院、政务办、大数据管理中心今年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推进情况,牵头指标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堵点痛点,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专门列入年度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度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表彰项目,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研究评价指标,吃透指标意义,指导具体工作开展;要加强与上级条线部门的沟通交流,切实摸清底数,动态掌握实情;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综合统筹,充分运用多种方式,抓好固强补弱,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9月2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召集住建、资规、税务、供电公司等8部门召开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就牵头指标的落实推进情况和工作难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10月9日,黄澍副秘书长带队赴市场监管局开展现场督查,听取市场监管局、市信用办关于牵头指标的分析和推进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研究对策。他强调,要找准目标定位,紧盯指标不放松,力争我市在评价中列入第一方阵;要关注指标分值,尤其是分差大的指标,要分毫必争,不可松懈;要落实情况跟踪,加强与省条线部门的沟通,确保信息对称、及时响应;要集中攻坚,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紧密联动,齐心协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争取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创造佳绩。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市营商办常务副主任丁剑参加督查。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