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组织收看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市续会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要求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粮食安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巩固扩大省、市委涉粮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盯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收储管理、供应供给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目前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黄澍就做好今年我市秋粮收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全面分析把握秋粮形势,提高对秋粮收购重要性的再认识。当前秋粮收购形势复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秋粮收购事关种粮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力抓好秋粮收割收购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二是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秋粮收购有序平稳开展。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坚决执行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把秋粮收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为农服务措施,确保秋粮应收尽收,全力以赴助农增收。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