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重阳秋色暖 敬老情更浓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送爽,秋阳宜人,又到一年重阳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养生保健意识,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0日,常州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老干部重阳节活动,为老干部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和粮储局副局长丁剑等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科学预防,守护健康。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项守奎做题为“人类进化与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项医生从人类进化与疾病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常见的事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一些科学防治常识,增强了大家的自身健康意识。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与项医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项医生的讲课生动形象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生动的健康保健课。

畅谈生活,共话发展。随后老干部们移步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久违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畅谈退休生活,说不完的家常,聊不完的回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首先向老干部们提前表示了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阖家欢乐!其次围绕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推进服务“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新能源之都等重点工作介绍了我委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和下一步奋斗目标,最后潘冬铃表示,我委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持续关怀,在生活上时刻关心,用情用心解决老同志的实际需要与困难,不断增强离退休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希望各位老干部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精神继续关心发改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干部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安享幸福晚年,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