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人防工程控制性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人防工程处(平战结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两湖”区域高标准建设要求,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两湖”创新区人民防空建设,2023年12月13日,常州市发改委(国动办)组织召开了《常州“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人防工程控制性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陆军工程大学、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无锡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浙江省地下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位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件和图纸,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规划》作为推动人防工程规划建设审批改革的试点任务,坚持人防建设与社会经济融合发展,统筹人防工程规划,确定人防配建指标,为推动人防工程规划配建指标纳入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区国动部门将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加强联动,建立健全人防规划融合与建设管理的联动机制,推进各项目在出让或划拨土地时,在规划条件、土地出让公告中明确人防工程建设要求,确保人防工程控制性专项规划有效实施。

江苏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到会指导,武进区发展和改革局、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等单位参加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