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12月22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委党组成员、粮储局副局长丁剑,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程晔,机关党委、人事处、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8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年度党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落实党支部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情况等作了述职。从8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看,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紧密贴近工作实际。述职紧密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业务工作特点,讲成绩晒亮点,比较客观真实。二是准确查找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敢于揭短亮丑,以诚恳的态度主动汇报不足。三是清晰理清工作思路。述职中各支部既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又认真梳理2024年度抓党建重点工作和方法措施,工作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到位。大家述职坦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经验、交流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丁剑强调,2023年,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发改中心工作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很有成效,有力引领推动了全市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抓好2024年党建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认同。

各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照两张清单,高质量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特殊关怀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人民的关怀厚爱、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二、打造过硬支部,夯实基层堡垒。

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意识,做到既要抓业务,更要抓党建,还要以党建促业务,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支部还要支持青工委工作,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协助党组做好青年工作,强化发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三、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

发改部门是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部门,担负着推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重大职责。作为发改部门的党务干部,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四、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党建实效。

全体党务干部要时刻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既要协助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又要推动各党支部履行好具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打通党建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重点督促党支部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