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培育发展新动能、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政策文件,民营经济的活力明显增强。近日,江苏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培育名单公布,金坛区荣登榜单。

2023年1-2月,金坛区民营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超455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近300亿元、同比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超68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35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超60亿元、同比增长10%,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下一步,金坛区将紧盯试点契机、不断探索突破,进一步培育发展新动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两个健康”,坚持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政策环境提升、创新环境提质、政商环境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4大示范工程,重点推进实施减税降费普惠行动、金融助企纾困行动、创新主体激活行动、创新平台提升行动、知识产权护航行动、“智改数转”赋能行动、政务服务提质行动、亲清政商构建行动、产业集群倍增行动、科创人才集聚行动等10大攻坚行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推动本区域发展指数的提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