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四时“春”打头 百行“检”为先 ——金坛区发改局奏响电力行业春检“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金坛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检是电力行业一年一度安全生产的“重头戏”,作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金坛区发改局紧锣密鼓组织电力行业的“开年大戏”,奏响春检“进行曲”,为实现全年能源保供、节能减排及行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谋”字为先,科学制定春检计划。春检是保证电力行业安全运行的“系统体检”,金坛区发改局靠前部署、科学编制春检计划,从安全基础管理、重点关注事项、季节性事故防范、防汛重点检查、产业重点内容五方面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成立春季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和检查组,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检查网络,分清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为确保春检工作形成闭环、隐患风险整改到位提供制度保障。

“准”字发力,精准消缺一项不漏。金坛区发改局以“检查执法人员+专家”的组合配制、“台账+现场+询问”的检查模式,侧重关键环节管控,全面排摸电网公司及发热电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针对排查出的每一项缺陷提出整改建议、落实具体负责人、严格限定整改完成时间,有效保障每一条缺陷及时消除,“一企一册”形成整改报告归纳存档,从而将“精细检查、精准消缺”落到实处。

“活”字为功,举一反三牢筑底线。在春检结束后,金坛区发改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出典型设备缺陷和操作隐患,深入分析其成因和暴露问题。及时组织各发热电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认真分析总结典型安全隐患案例,深入交流发言,举一反三打好“补丁”,有的放矢地进行电力行业安全技术提升,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牢筑安全生产底线。

下一步,金坛区发改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为指引,努力提升全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为确保迎峰度夏和节能减排筑牢基础,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更多能源力量。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