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一行来我市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日至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顾问、中国工程院项目组组长舒印彪院士带队来我市开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若干重大问题研究”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金坛区、新北区、武进区实地调研了蜂巢能源、天合光能、苏文电能3家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与省、市发展改革委,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对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中的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常州通过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在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优化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调研组指出,常州要发挥好新能源产业优势,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开展储能、虚拟电厂等节能降碳技术示范应用,加快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持续降低光伏、动力电池等重点产品碳足迹,助力企业绿色出海,形成更多具有常州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锚定“双碳”目标,聚焦绿色低碳关键领域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开展各类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示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

省发改委副主任季鸣,常州市副市长、发改委主任潘冬铃陪同调研。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