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新增省创业投资“双认定”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财政金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发改委组织的“江苏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和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评定”,是推动全省创业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对打造富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创投品牌企业,创建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的创投示范载体,持续优化创业投资的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2023年度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名单”。其中,2023年全省新认定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7家,常州入围3家;全省新认定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2家,常州1家;全省新认定省级创业投资优秀团队8个,常州1个。2023年常州新获评省创业投资“双认定”数量超过苏州、南京,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做大做强常州基金产业、服务创新型企业的股权融资需求,发挥“龙城金谷”基金集聚高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杠杆功能,与全国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国家、省产业基金以及各类社会资本合作,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特色,在新能源、合成生物、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设立各类投资基金,在进一步提高我市基金集聚度、竞争力、影响力的同时,发挥“创新、创业、创造、创投”融合动能,推动常州城市能级跃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