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冬季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粮食和物资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期。为保障冬季储粮及生产安全,近期,由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强带队,前往各辖市区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冬季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来我市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我委又抽取薛埠粮库、虞记粮油、南渡粮库和上沛粮库四家粮食企业进行专项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粮库和加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台账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和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置、燃气使用安全、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以及危化品库和加工车间等火灾易发多发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日常管理,强化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设施器材的配置维护力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各种隐患,维护好行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