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 仓储指数调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市服务业发展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伊始,我市率先在全省启动物流业景气指数、仓储指数调查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物流业“两项指数”的调查工作质量,1月12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仓储指数样本企业填报人员业务培训会。特邀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周俭司、尹秋月两位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全市近200名样本企业填报人员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对全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和“两项指数”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行了介绍;省物流产业促进会专家对物流统计基础知识、统计学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两项指数”直报平台的填报操作进行了辅导。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物流“两项指数”调查工作,做好重点企业梳理和数据核算;要提升物流“两项指数”调查质量水平,加强数据监测分析,构建运行监测体系;要加强物流“两项指数”调查成果应用,提高信息处理和服务水平;要保障物流“两项指数”调查真实可靠,保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我市物流业“两项指数”调查工作的宣传,提高物流企业对该项工作的认知和支持,提升样本企业数据填报质量,为全面准确反映我市物流行业发展状况,加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重要参考和数据支撑。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