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月17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孙志峰、丁少华和市纪委监委施浩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李文俊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对照“四学四强四在前”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发改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市发改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并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谈心谈话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对照中央《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结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政绩观和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剖析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潘冬铃代表市发改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严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潘冬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是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有新的提升。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加强政治能力锻造,胸怀“国之大者”,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争取更好结果,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责任,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自觉主动把分管领域工作放到中心工作大局中去部署去推动去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三要进一步践行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是否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推进共同富裕,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中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经验成果总结好,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推进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四要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精神,带头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