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开展乡村振兴帮促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1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廖梅青带队赴溧阳市上兴镇毛家村开展乡村振兴帮促调研和慰问,农经处、委机关党委参加。

在毛家村委工作人员带领下,廖梅青一行来到毛家村委和张定华、余定富等五位毛家村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询问他们的社会保障和救济渠道,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向他们宣传了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帮促政策,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好好生活。

毛家村地处丘陵深处,农业灌溉水源不足,遇到旱情时农业生产会受到严重影响。廖梅青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毛家村抗旱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泵站、沟渠,并和溧阳发改委、上兴镇沟通协调,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帮促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积极履行第二帮促组组长单位职责,主要领导多次赴毛家村实地走访慰问调研,制定帮扶计划,统筹协调各类资源,挖掘推进帮扶项目,为毛家村修建了水泥道路,每年赴毛家村开展困难群众慰问。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加强与毛家村的联系沟通,“输血”与“造血”并举,进一步做好帮促工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