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人防指挥与信息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会议对2024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听取了各辖市区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任务。市国动办副主任何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国动办工作新要求,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目标定位,聚焦能力建设、聚力创新发展,着力抓体系、固基础、补短板、强能力,奋力推进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发言,分别从修订完善人民防空预案、实战化组织训练演练、着力提升人防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人民防空训练基地建设、强化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完成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抓好人防疏散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各单位围绕重点谈思路、谈举措、谈创新,通过层层分解将各项工作先细化再融合,达成工作共识,形成谋事合力,为抓好新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立好了目标、树好了导向。

会议指出,2024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和信息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强军步伐,不断强化备战打仗、备战练兵、备战国防意识,始终坚持“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有效提升战时遂行任务能力,积极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不断推动国防事业稳健发展。

各辖市(区)国动办、经开区国工办分管领导和指挥通信工作负责人,市人防指挥信息和工程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