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国动办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人防指挥信息和工程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国动系统安全各项工作131日,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委党组成员、市国动办副主任何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国动办,人防工程处(平战结合处)、人防指信工程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省国动办关于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讲评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省国动办王殿龙副主任讲评了近期全省国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省国动办主任李航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频会议后,何敏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细致梳理问题隐患,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末端督导检查,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何敏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二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和检查抽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节前“归零”,要督促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真正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挂在心上。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三是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新的一年国防动员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