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0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副市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委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三联络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标准,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学、党支部战斗堡垒引导学、辅导宣讲拓展学、研讨交流深入学,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突出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以重点调研课题为牵引、以正反案例为镜子复盘剖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进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发展、聚力创新上求突破。认真检视整改,深入推进问题整治,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提高群众切身感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全委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凝聚推动发改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切实持之以恒抓落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经主题教育活动检验行之有效、干部群众认可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就春节前有关廉政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