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就我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鹏和沈莉分别围绕新质生产力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高质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特别是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江苏工作再次作出精准指导。全委上下要从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透、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发改讲堂”作用,邀请专家来委作专题辅导,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迅速行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重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突破口。三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板块之间沟通协调,紧盯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业发展、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各项目标落细落实,全力完成全年发展改革各项任务。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