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开展油气输送管道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能源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管道保护和重要目标设施安防工作,市发改委、市公安局于2024年3月20日对全市油气长输管道重点管段开展一季度联合巡护检查。

检查组分别赴东部原油甬宁线管段、国家管网金坛盐穴储气库、国家管网川气东送管道和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常州站、国家管网西气东输芙蓉站、省天然气戚电支线,对管线桩牌设置、第三方施工、场站安防措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企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日常巡线等台账资料进行了抽查。检查组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设备配置、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情况。

检查组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属地部门要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举一反三做好辖区内油气管道保护整改提升工作。

此次联合巡护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应急等部门在管道保护工作上的交流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