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结题展硕果,蓄力共前行——《常州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项目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工业和高技术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为谋划智能网联等前瞻领域布局,构建完整汽车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常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常州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项目评审会,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实施方案》开展结题评审。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赵方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叶盛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秘书长孙晓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谭丕强、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亚太汽车与工业品负责人张君毅以及长安大学副教授王童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冯星贵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冯星贵副市长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汽中心为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常州汽车产业基础扎实,配套能力较强,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不断做强“车轮上的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下一步要不断提高站位,扩大视野,从宏观全局、产业结构、细分领域等维度,审视产业发展的各类影响因素,推动汽车产业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中汽中心吴松泉团队就《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具体内容展开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实施方案》分析的产业发展态势清晰,识别常州市汽车产业基础准确,发展思路可行,发展目标科学客观,提出的重点任务可操作、可落地,保障措施具有较强的支撑性,为常州市中长期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沈莉副主任感谢各位专家和兄弟部门的建言献策,表示此次会议是集成果分享、经验总结、共谋发展为一体的盛会,2024年是常州迈好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关键年,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系统分析与规划常州汽车产业路径,谋划未来可操作、可落地的保障措施和重点任务,对支撑常州建设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持续推进项目研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精准科学推进,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