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荣飞一行来常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法规和经济体制改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荣飞带领专家组来常州对直溪光采小镇、溧阳锂享小镇开展省级特色小镇实地验收工作。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储局副局长丁剑陪同验收。

专家组在直溪光采小镇实地考核了小镇客厅2.0、“园小二”惠企服务站、东方日升、湿地公园、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并听取了自小镇入围以来的创建工作汇报。在溧阳锂享小镇,专家组一行验收了小镇客厅、江苏时代、天目湖储能研究院及智溧国际人才社区等点位,实地了解小镇在整体规划、产业体系、项目建设方面的成果。在验收汇报会上,省发改委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质询交流。

直溪光采小镇以直溪镇现代产业园为基础,利用现有光伏制造、盐穴储能产业优势,贴合“光伏+储能”融合发展行业趋势,着力构建“3+3+3”的光采特色产业体系,通过储能产业的自主创新,引领低碳、绿色的智能电网建设,促进能源结构的清洁化转型,打造绿色智慧能源新高地。

溧阳锂享小镇位于江苏省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规划用地约3.45平方公里。以创智园为生活、生态核心区,周边3平方公里为产业集聚区,形成“一心二轴两带多片区”空间布局。小镇以新能源动力电池为主导产业,秉承“三生融合”理念,围绕动力电池产业上下游,打造“产业特色鲜明、配套实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产业小镇,助推溧阳高新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储能产业科创中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