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成绩,为下半年重点工作理思路、定目标、谋措施,市发改委于7月20日召开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围绕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了“以崭新姿态开启新征程”的主题讲话。

上半年,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心齐劲足干事业,群策群力促发展,在全市率先完成大部制改革;积极谋划扬子江城市群发展规划;顺利启动以“五新三高两智能”为重点的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创新“1+3+3”富民增收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到各级各类资金26.2亿元,总体呈现出干部的士气足、发展的思路清、创新的办法多、攻坚的举措实等几大亮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汤如军指出,下半年全市发改系统要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立足大势、奋发有为,牢牢抓住项目、机遇和创新这三个“牛鼻子”。在“抓项目”方面,要强推进,紧紧盯牢年度目标任务,综合用好督查、通报、考核等办法,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在谈项目早落地;要多争取,深入研究“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等重点、热点工作,积极沟通衔接,尽最大努力取得上级对审批、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优服务,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按照“放管服”要求,进一步规范投资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在“抓机遇”方面,要在宏观战略中谋划机遇,牢牢抓住“扬子江城市群”建设这一热点,千方百计为常州“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寻求一批战略支点;要在转型升级中把握机遇,紧扣“产品大走访”活动,积极整合各类新技术、新载体、新模式,推动实现爆炸式、裂变式发展;要在合作交流中挖掘机遇,扎实开展好各类对口支援和对外交流活动,实现合作各方的良性互动。在“抓创新”方面,要盯牢改革创新,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将各项改革任务引向深入;要盯牢产业创新,准确把握产业特点和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思路和推进措施,力争在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有所突破;要盯牢金融创新,深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PPP资产证券化等相关研究,切实降低企业杠杆率,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此外,汤如军还对全系统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讲政治、守规矩、有作为、敢担当、守廉洁等5方面的工作要求。

市发改委班子全体成员,各辖市区及经开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