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便民问答 >> 内容

国家发布境外投资新规 推动境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17-09-0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方向,促进企业合理有序开展境外投资活动,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风险,推动境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与投资目的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指导意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按“鼓励发展+负面清单”模式引导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方向,明确了鼓励、限制、禁止三类境外投资活动。

《指导意见》是优化境外投资发展方向、完善境外投资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文件。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境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对《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重点举措等进行充分解读,引导投资主体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形成合理预期。二是优化管理服务,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支持我市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我市优势产能、优质装备、适用技术输出,推动我市相关产业的提质升级。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