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国动办召开全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抓好人民防空专业力量体系建设,调整优化专业队伍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推进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根据省国动办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近日,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全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工作会议。各辖市(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常州经开区国防动员工作办公室,各人防专业队伍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整组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坚持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完善制度、建用一致的原则,重点解决专业力量交叉编组、布局结构不合理、专业不对口等重难点问题。

市国动办根据我市的战略地位、地区人口、重要经济目标分布和防空袭任务等因素,科学合理制定整组任务,调整专业队比例,将整组工作划分为筹划准备、组织实施、总结验收、整改提高四个阶段,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及具体任务,并就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为进一步优化完善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做了充分的筹划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持续推进落实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提升质量、加强管理,全面推进我市人防专业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