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企业自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评估督查处(执法督查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纳入本次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的所有企业(储粮库点)认真做好迎接省级交叉检查准备,4月21日至25日,常州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农发行常州市分行、检查地区所在地粮食部门,对新北区、金坛区、武进区、溧阳市等4个地区6个报账单位,延伸5个随机库点开展了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企业自查督导工作。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听取了报账单位情况的汇报,深入廒间实地查看了粮情,随机抽取不同性质粮食储粮仓廒丈量粮堆,详细查阅了轮换、质量、会计账、统计账等相关资料。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吕云峰指出,从督导情况看,对此次开展的例行政策性粮油库存自查工作,各级、各单位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库存检查是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开展“监督检查质量提升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的关键环节,更是不断强化政策性粮油库存管理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库存检查工作,细化压实责任,组织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把各级督导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限时责任整改到位;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周到,按照《粮食库存检查方法》,在人员、器具、资料、软件网络运行等方面准备到位。在省级交叉检查过程中要密切配合检查组,争取高标准通过省级检查。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