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广东省清远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26日,中共广东省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率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交流。副市长徐华勤,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翟雪梅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金坛区柚山村、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殷村小镇客厅以及杏塘集建区。

在座谈交流会上,黄澍对清远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城乡产业协同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等五大试点任务中的主要经验做法。代表团成员就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翟雪梅对我市组织的相关考察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自入选宁锡常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精神,坚持以“532”发展战略为指引,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以地方政策做好支撑,以国家试点打造品牌,不断探索符合常州发展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国家试验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底,我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8.01%,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1.81:1,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1.5个百分点。

市发改委总工程师吴尽,发展战略和规划处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