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拉萨市代表团来我市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支援合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西藏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率领拉萨市代表团来我市调研考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徐华勤陪同调研。

拉萨代表团一行首先考察调研了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看望了拉萨籍在校师生。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是江苏省为落实国务院“智力援藏”精神,于1985年创办的首批内地西藏初中校之一,已培养4000多名毕业生,在西藏各条战线发挥着骨干作用。学校在西藏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连续四年全国第一,多次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鼓励在校学生强身健体,勤奋学习,砥砺品德,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在常期间,拉萨市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和东方盐湖城文旅融合项目,深入了解了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常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高质量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其中,发挥教育方面特色,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三所学校已累计培养了4800多名西藏学生。

市发改委主任潘冬铃、总工程师吴尽参加活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