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两项人防科研课题通过省级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人防工程处(平战结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5日和6日,江苏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常州组织召开了《智能化地铁车站出入口防淹防护密闭门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和《地铁区间隔断门位置姿态监控报警系统研制》科研课题鉴定会。专家组由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苏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无锡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徐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常州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无锡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察看了试制样品,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两项课题通过成果鉴定。

这两项课题于2022年列入江苏省人防办科研课题计划,由常州市发改委(国动办)、地铁公司、人防设备科研单位、地铁设计院等单位共同承担。课题分别针对地铁出入口防护密闭门防淹功能和地铁区间隔断门位置及姿态监控报警进行产品研发。研制产品达到全自动控制、实时三维全姿态监控、平战转换操作简便快速,实现了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及安全使用功能的有机结合,为推动城市地铁兼顾设防工程防护设备实现平战两用功能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下一步这两项科研成果将在常州和徐州两地的地铁项目上分别开展试点应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