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有序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议精神,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劲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一是项目招引质态优。密集开展深圳、北京、上海招商活动,积极探索全要素招引工作机制,成功举办“2023年常州-上海经贸交流和创新合作活动周”,总投资415亿人民币的2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集成电路等多个产业领域。一季度,市重大项目新增入库47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15个,涵盖光伏电池、电力能源、智慧充电、动力电池结构件等多个新能源产业类别,持续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二是项目推进速度快。从重大产业项目看,一季度,30个省重大实施项目上报投资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2%,其中20个新建项目开工11个,开工率55%,长海玻纤及复合材料二期、苏文智慧电气设备等年度计划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顺利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市235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6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3.4%,其中新开工项目23个,完成年度目标的22.1%。

三是项目服务成效好。围绕“省重大项目三季度全部开工、市重大结转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目标,积极探索试点“拿地即开工”,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统筹资源要素保障,协调解决梗阻问题。持续深化“周巡查、月调度、季督查”的项目推进机制,深入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在用工、用电、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做好要素保障和业务指导。精准助力项目融资,持续完善重大项目融资平台,借助平台开展银企对接,通过供需信息共享,实现金融精准支持。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