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印发信用应用创新“揭榜挂帅”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推动常州市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激励信用应用创新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常州市信用办印发了《常州市信用应用创新“揭榜挂帅”行动实施方案》。《方案》鼓励各部门结合实际,通过“揭榜挂帅”行动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推动信用广泛应用,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促进作用,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方案》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揭榜攻关,积极探索信用应用新场景、新模式,打造一批改革性、标志性的信用应用成果。加快解决信用应用不足制约我市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我市信用建设水平和守信获得感。

《方案》涉及十大揭榜领域,分别为建立完善信用制度体系领域、信用数据开发应用领域、“信易+”守信激励领域、社会信用治理领域、创新信用融资服务和产品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领域(信用承诺践诺、评价结果应用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领域(政府采购、PPP项目、招投标、招商引资、地方债务、统计等)、政府信用管理领域(政府失信处置机制、行政争议失信预防处置体系、合同履约信用管理等)、政务诚信文化建设领域、信用服务园区建设等。

此次“揭榜挂帅”行动工作流程分为项目申报,项目认定,项目实施及揭榜公布四个阶段。时间从2023年5月项目申报开始,到11月底项目实施结束。项目实施期届满后,市信用办将组织开展揭榜项目评审,按照项目综合成绩的优先顺序评选市信用应用创新“揭榜挂帅”行动示范项目和特色项目,评选出的项目名单通过政府网站和信用常州网站向社会公布。

常州市信用办负责“揭榜挂帅”行动的组织实施,对被评为市信用应用创新“揭榜挂帅”示范项目和特色项目的颁发荣誉称号,组织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考核中予以加分奖励,列入年度相关表彰推荐名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