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桑榆心向党 银发耀初心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爱国情感,2023年5月12日,常州市发改委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近距离了解“创新区”规划蓝图和愿景。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参加活动。

“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展厅面积约3000平方米,以“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为主题,以“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为主线,设有序厅、六大主展厅、数字沙盘厅及尾厅,集中展示“两湖”创新区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生联动,科技之美、智造之美、青春之美交相辉映的美好蓝图和现实模样。

潮起两湖,焕新未来。老干部们跟随解说指引一路参观,通过多媒体艺术装置,感受常州城市发展全面起势的时代画卷;通过升降式交通沙盘,近距离了解“常州南站中央枢纽”的多层次结构空间;通过全国领先、省内一流、展示面积达700平方米的沉浸式数字沙盘,以裸眼3D和空间穿梭的沉浸体验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刻地感受到了未来建成的绿色、生态、现代、智能的两湖创新区。

学思践悟,老有所为。常州建设“两湖”创新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嘱托,是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是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通过参观,老干部们心潮澎湃,他们共忆奋斗历史、共话发展成就,对未来“两湖”创新区的建设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要理想永存,与时俱进,将坚定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应有本色,在党组织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发挥余热。

齐聚一堂,共话发展。随后老干部们移步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开展离退休老干部的集中活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首先向各位老干部介绍了2022年我委老干部工作情况,其次围绕“GDP万亿之城” 、“两湖创新区”“新能源之都”三个热词介绍了我委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和下一步奋斗目标,最后潘冬铃表示,关心老同志、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机构改革以来我委老干部队伍更加壮大,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研究退休干部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干部晚年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关心发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积极加入“银耀发改”志愿服务队,将“银耀发改”打造成一流品牌项目,并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这次参观活动,既扩宽了老干部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也让他们对常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