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印发加强企业信用修复“管家”服务 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根据省信用办关于开展信用服务优化提升新行动要求和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行动的工作部署,常州市信用办出台了《常州市加强企业信用修复“管家”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规定了服务行动主要目标,通过持续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度化长效化治理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信用修复质效,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和营商环境优化,争取到2023年底,常州市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企业数量占全市注册企业比例同比下降且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方案》明确将从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强化信用修复全流程服务、多维度进行信用修复指导、试点信用修复结果的互认机制、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强化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强化我市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全面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方案》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在专项行动中,常州市信用办适时会同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工作督查,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违规违法违纪行为的,及时将相关线索同步移送至市纪委监委机关。强化信用服务系统支撑,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信用修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用修复政策宣传解读,营造浓厚工作推进氛围,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守信、合法用信、修复失信。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