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粮食和物资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5月19日下午,常州市发改委联合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粮堆埋人和受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活动,开展了“粮堆埋人事故应急救援”“受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和“海姆立克法急救法体验”三项现场演练。从预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紧急施救、实施应急处置到最后解除险情,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救援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突发危险事故处理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的安全储粮、安全生产意识,为行业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得到了各方面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本次演练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强指挥,市发改委、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粮食和物资行政管理部门及涉粮企业相关人员共60余人观摩演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