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组织收看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 行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粮食和物资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周强、涉粮处室相关人员,各辖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储备、加工企业及质检机构代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邀请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专家针对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等进行辅导授课。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会议。周强就贯彻落实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针对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各地各单位必须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二是要迅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措施,做好部署发动和组织实施,逐项推动落实,层层抓好“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实施。

三是要深入推进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突出抓好粮食出入库、熏蒸作业、防汛防台、粮食烘干、防火防爆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防范措施,做到发现安全隐患不放过,隐患整改未完成不放过。

四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深入分析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特点,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薄弱区域,及时组织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监测。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